深海来源链霉菌SCSIO 03032中Piericidin A1和Heronamides的生物合成机制研究

其他题名: Study on the biosynthesis mechanism of Piericidin A1 and Heronamides from the deep marine-derived Streptomyces sp. SCSIO 03032

关键词: 海洋微生物 生物合成 Piericidin A1 Heronamides 后修饰

摘要: Streptomyces sp. SCSIO 03032 是一株从印度洋深海沉积物中分离到的链霉菌,通过优化发酵条件,从其发酵产物中分离到双吲哚生物碱类化合物spiroidimicins、聚酮类化合物heronamides 和piericidin A1 等次级代谢产物。本研究以heronamides 和piericidin A1 为研究对象,通过体内基因缺失和体外生化活性鉴定对其生物合成机制进行了研究,结果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