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油绿藻Picochlorum sp.分离筛选、鉴定和产油性能评价

其他题名: Screening and Identification of High Oleaginous Picochlorum Species and Evaluation of the Oil-produc

关键词: 生物柴油 筛选 油脂产率 脂肪酸

摘要: 当今世界,工业的快速发展伴随着全球原油储量的日益减少、传统化石燃料的不可逆枯竭及全球变暖的不断加剧,化石燃料作为主要的能源形式的确实无法持续。生物柴油在能源密度、燃烧性能方面与化石柴油具有极高的相似性且具有环境友好、可再生等优点,因而被认为是解决全球能源危机的最理想途径之一。微藻因其具有培养周期短、产油效率高、油脂质量好、环保优势强等独特的优势,而被认为是制备生物柴油最佳的原料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