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马氏珠母贝myostatin基因克隆及SNP鉴定

关键词: 马氏珠母贝, myostatin,单核甘酸多态性,关联分析

其他题名: Molecular Cloning and Single Nucleotide Polymorphisms (SNPs) Identification of myostatin cDNA in the

摘要: 肌肉生长抑制素 肌肉生长抑制素 肌肉生长抑制素 肌肉生长抑制素 肌肉生长抑制素 myostatinmyostatinmyostatin myostatinmyostatin myostatin(MSTN MSTNMSTN),又名生长分化因子 ),又名生长分化因子 ),又名生长分化因子 ),又名生长分化因子 ),又名生长分化因子 ),又名生长分化因子 ),又名生长分化因子 -8(GDF -8),是 ),是 ),是 转化生长因子 β(TGF -β)超家族的一员,具有负向调控肌肉生长、发育作用。 )超家族的一员,具有负向调控肌肉生长、发育作用。 )超家族的一员,具有负向调控肌肉生长、发育作用。 )超家族的一员,具有负向调控肌肉生长、发育作用。 它与生长之间的这种单向作用关系,使其在养殖物遗传改良上具有重要潜 它与生长之间的这种单向作用关系,使其在养殖物遗传改良上具有重要潜 它与生长之间的这种单向作用关系,使其在养殖物遗传改良上具有重要潜 它与生长之间的这种单向作用关系,使其在养殖物遗传改良上具有重要潜 在应用价值。因此,本文以马氏珠母贝为研究对象克隆并分析 在应用价值。因此,本文以马氏珠母贝为研究对象克隆并分析 在应用价值。因此,本文以马氏珠母贝为研究对象克隆并分析 在应用价值。因此,本文以马氏珠母贝为研究对象克隆并分析 myostatinmyostatinmyostatinmyostatin 基因 的全长 cDNAcDNA cDNA序列和上游调控,检测 myostatinmyostatinmyostatinmyostatin 基因在各个组织中的分布 情况;同时对外显子上的 情况;同时对外显子上的 SNPSNP 进行了筛选,并探求其基因型与生长性状之间的 进行了筛选,并探求其基因型与生长性状之间的 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