裂片石莼(Ulva fasciata)的营养价值评价及其多糖制备的初步研究

其他题名: Nutritional evaluation of Ulva fasciata and a preliminary study of its polysaccharide preparation

关键词: 裂片石莼 分子鉴定 营养组分 石莼聚糖 工艺优化

摘要: 我国可养殖海藻的蓝色土面积潜力巨大,极为丰富并且具有多种用 我国可养殖海藻的蓝色土面积潜力巨大,极为丰富并且具有多种用 我国可养殖海藻的蓝色土面积潜力巨大,极为丰富并且具有多种用 途,应用前景十分 途,应用前景十分 广阔 。大型海藻广泛应用在食品、化工医药等领域,具有较 大型海藻广泛应用在食品、化工医药等领域,具有较 大型海藻广泛应用在食品、化工医药等领域,具有较 大型海藻广泛应用在食品、化工医药等领域,具有较 高的价值和广阔应用前景,大型海藻石莼具有生长速度快、 产量营养丰富高的价值和广阔应用前景,大型海藻石莼具有生长速度快、 产量营养丰富高的价值和广阔应用前景,大型海藻石莼具有生长速度快、 产量营养丰富高的价值和广阔应用前景,大型海藻石莼具有生长速度快、 产量营养丰富不与陆地植物争夺资源等众多优点,是可再生能、饲料营养保健食品化妆 不与陆地植物争夺资源等众多优点,是可再生能、饲料营养保健食品化妆 不与陆地植物争夺资源等众多优点,是可再生能、饲料营养保健食品化妆 不与陆地植物争夺资源等众多优点,是可再生能、饲料营养保健食品化妆 不与陆地植物争夺资源等众多优点,是可再生能、饲料营养保健食品化妆 品及医药制的优良原料。我国南方裂片石莼( Ulva fasciata Ulva fasciata Ulva fasciata Ulva fasciata)野生资源十分丰 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