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吕宋海峡附近海域表层输运与搅拌的拉格朗日分析

关键词: 吕宋海峡 ; 黑潮 ; FTLE ; 拉格朗日拟序结构 ; 表层输运 ; 搅拌

其他题名: Lagrangian analysis of upper layer transport and stirring near the Luzon Strait

摘要: 吕宋海峡是连接南与太平洋的主要通道,其附近域受黑潮及中尺度涡等 吕宋海峡是连接南与太平洋的主要通道,其附近域受黑潮及中尺度涡等 吕宋海峡是连接南与太平洋的主要通道,其附近域受黑潮及中尺度涡等 吕宋海峡是连接南与太平洋的主要通道,其附近域受黑潮及中尺度涡等 吕宋海峡是连接南与太平洋的主要通道,其附近域受黑潮及中尺度涡等 吕宋海峡是连接南与太平洋的主要通道,其附近域受黑潮及中尺度涡等 吕宋海峡是连接南与太平洋的主要通道,其附近域受黑潮及中尺度涡等 吕宋海峡是连接南与太平洋的主要通道,其附近域受黑潮及中尺度涡等 吕宋海峡是连接南与太平洋的主要通道,其附近域受黑潮及中尺度涡等 吕宋海峡是连接南与太平洋的主要通道,其附近域受黑潮及中尺度涡等 拟序结构影响强烈, 表层环流十分复杂。近年来动力系统理论取得了很大发展拟序结构影响强烈, 表层环流十分复杂。近年来动力系统理论取得了很大发展拟序结构影响强烈, 表层环流十分复杂。近年来动力系统理论取得了很大发展拟序结构影响强烈, 表层环流十分复杂。近年来动力系统理论取得了很大发展拟序结构影响强烈, 表层环流十分复杂。近年来动力系统理论取得了很大发展拟序结构影响强烈, 表层环流十分复杂。近年来动力系统理论取得了很大发展拟序结构影响强烈, 表层环流十分复杂。近年来动力系统理论取得了很大发展拟序结构影响强烈, 表层环流十分复杂。近年来动力系统理论取得了很大发展拟序结构影响强烈, 表层环流十分复杂。近年来动力系统理论取得了很大发展拟序结构影响强烈, 表层环流十分复杂。近年来动力系统理论取得了很大发展其中基于流体质点轨迹信息得到的拉格朗日拟序结构( 其中基于流体质点轨迹信息得到的拉格朗日拟序结构( 其中基于流体质点轨迹信息得到的拉格朗日拟序结构( 其中基于流体质点轨迹信息得到的拉格朗日拟序结构( 其中基于流体质点轨迹信息得到的拉格朗日拟序结构( 其中基于流体质点轨迹信息得到的拉格朗日拟序结构( 其中基于流体质点轨迹信息得到的拉格朗日拟序结构( 其中基于流体质点轨迹信息得到的拉格朗日拟序结构( 其中基于流体质点轨迹信息得到的拉格朗日拟序结构( 其中基于流体质点轨迹信息得到的拉格朗日拟序结构( 其中基于流体质点轨迹信息得到的拉格朗日拟序结构( 其中基于流体质点轨迹信息得到的拉格朗日拟序结构( 其中基于流体质点轨迹信息得到的拉格朗日拟序结构( 其中基于流体质点轨迹信息得到的拉格朗日拟序结构( 其中基于流体质点轨迹信息得到的拉格朗日拟序结构( 其中基于流体质点轨迹信息得到的拉格朗日拟序结构( 其中基于流体质点轨迹信息得到的拉格朗日拟序结构( 其中基于流体质点轨迹信息得到的拉格朗日拟序结构( 其中基于流体质点轨迹信息得到的拉格朗日拟序结构( 其中基于流体质点轨迹信息得到的拉格朗日拟序结构( 其中基于流体质点轨迹信息得到的拉格朗日拟序结构( 其中基于流体质点轨迹信息得到的拉格朗日拟序结构( 其中基于流体质点轨迹信息得到的拉格朗日拟序结构( 其中基于流体质点轨迹信息得到的拉格朗日拟序结构( LarangianLarangianLarangianLarangianLarangian Larangian CoherentCoherent Coherent Coherent StructuresStructures Structures Structures,LCSLCSLCS)能很好地揭示隐藏在流场下的水体输运结构。有限时间李雅普 )能很好地揭示隐藏在流场下的水体输运结构。有限时间李雅普 )能很好地揭示隐藏在流场下的水体输运结构。有限时间李雅普 诺夫指数( FiniteFinite Finite TimeTime Time LyapunovLyapunovLyapunovLyapunov Exponents, FTLE xponents, FTLE xponents, FTLExponents, FTLExponents, FTLExponents, FTLE)衡量初始相邻的流体质点对 )衡量初始相邻的流体质点对 在有限时间的平均最大分离率,其脊线可近似为 在有限时间的平均最大分离率,其脊线可近似为 LCSLCSLCS,并能表示搅拌作用的强度。 ,并能表示搅拌作用的强度。 ,并能表示搅拌作用的强度。 本文结合 Argos Argos Argos漂流浮标数据和卫星高度计场资料算得到的 漂流浮标数据和卫星高度计场资料算得到的 FTLEFTLEFTLEFTLE,尝试以 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