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中央次海盆残余扩张脊G8G0测线深部地壳结构研究

其他题名: The deep crustal structure of G8G0 survey line across the extinct ridge of the Central Sub-basin in the South China Sea

关键词: 南海中央次海盆 残余扩张脊 射线追踪方法 深部地壳结构

摘要: 南海中央次盆是三个面积最大的,北接 南海中央次盆是三个面积最大的,北接 北部大陆边缘 ,南靠 ,南靠 南沙群岛,东临马尼拉海沟西连中衔接次盆。其地理位置 南沙群岛,东临马尼拉海沟西连中衔接次盆。其地理位置 南沙群岛,东临马尼拉海沟西连中衔接次盆。其地理位置 南沙群岛,东临马尼拉海沟西连中衔接次盆。其地理位置 南沙群岛,东临马尼拉海沟西连中衔接次盆。其地理位置 独特,构造演化复杂尤其是海盆中部的珍贝 -黄岩海山链 /残余扩张脊,包含了 海盆重要的扩张 演化信息,不仅记录了洋壳由海盆重要的扩张 演化信息,不仅记录了洋壳由到停止的历史,还保留有后期 到停止的历史,还保留有后期 火山活动的痕迹。因此,了解该区地壳和 上幔结构对于研究南海扩张演化火山活动的痕迹。因此,了解该区地壳和 上幔结构对于研究南海扩张演化火山活动的痕迹。因此,了解该区地壳和 上幔结构对于研究南海扩张演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