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沙海槽表层沉积物原核生物多样性初步研究

其他题名: Preliminary study of prokaryote diversity in surface sediment in Xisha trough

关键词: 西沙海槽 微生物多样性 16s Rdna 深海沉积物

摘要: 海洋是地球上生命的摇篮,并且一直以来都作为人类共同的资源宝库。随着人类物质需求的增长和科学技术的进步,人们开始向海洋要资源,要发展。海洋沉积物是海洋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更是蕴藏着大量的能源物质和生物资源。在海洋沉积物中生长着大量的微生物,它们不仅在维持海洋生态平衡和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参与天然气、甲烷等能源物质的形成。微生物的代谢特点和种类构成将为海洋能源的开发提供重要的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