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油嗜碱绿球藻MC-1的煤炭烟气培养研究

其他题名: Study on oleaginous microalga Chlorococcum alkaliphilus MC-1 cultivated with flue gas

关键词: 微藻 烟气 减排 产油

摘要: 本项研究以一株生长速率快、含脂量高、且具有pH快速漂移和高碱适应特性的产油微藻Chlorococcum alkaliphilus MC-1为研究对象,利用煤炭烟气对其进行培养。先于15 L光生物反应器中分三组:(空白组、CO2组和烟气组)进行小体积培养实验,然后在24 m2开放式跑道池中进行放大培养,并测定了不同浓度CO2对该藻生长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