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季风转换期南海初级生产力及其对物理过程的响应

其他题名: Primary Production and Its Response to Physical Processes in the South China Sea during Spring Inter-monsoon Period

关键词: 南海 春季 夏季风 中尺度涡 初级生产力

摘要: 海 洋初级生产力是整个物质循环与能量流动的重要基础,对海 洋初级生产力是整个物质循环与能量流动的重要基础,对海 洋初级生产力是整个物质循环与能量流动的重要基础,对-气界面 二氧化碳交换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同时在生物资源、全球循环和气候变研 二氧化碳交换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同时在生物资源、全球循环和气候变研 二氧化碳交换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同时在生物资源、全球循环和气候变研 究中都起着重要作用。 南海高生产力区域不仅分布于近岸海域,在远岸深水区域同样有所分布,这些高生产力海区往往是重要或潜在的渔业资源产出区域,其复杂的生物生产过程与物理驱动机制密切相关。对南海生物生产机制的深入研究,对我们进一步认知南海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渔业资源产出与可持续利用以及南海对全球气候变化响应机制等都具有重要的生态学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