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纳滨对虾家系的盐度抗逆性状研究

其他题名: Study on salinity stress tolerance in families of Litopenaeus vannamei

关键词: 凡纳滨对虾 家系 盐度抗逆性状

摘要: 凡纳滨对虾是我国对虾养殖的重要种类,其适盐范围广,经淡化后能在淡水中生长。随着凡纳滨对虾淡化养殖技术的成熟和推广,淡化养殖已成为我国凡纳滨对虾的主要养殖模式之一,养殖范围也从沿海扩展到内陆。为此,选育具有生长速度快和耐淡能力强的优良新品种已十分必要。作为凡纳滨对虾耐淡新品种选育基础的对虾家系,对其盐度抗逆性状的研究不可或缺。本文围绕凡纳滨对虾家系的盐度抗逆性状进行了以下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