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株红树内生真菌化学成分及其生物活性研究

其他题名: Chemical Constituents and Bioactivities of Two Strains Mangrove Endophytic Fungi

关键词: 红树植物 内生真菌 拟盘多毛孢菌 老鼠簕 化学成分 抗菌

摘要: 近年来,海洋生物因其种类的多样性、复杂性和生存环境的特殊性,使其次级代谢产物化学结构新颖、活性显著,已经成为新活性先导化合物的重要来源。从海洋生物中寻找具有药用价值的活性先导化合物作为一个重要的研究领域日益受到人们的重视,而海洋微生物作为具有药用价值活性先导化合物的重要来源,也越来越受到众多的关注。诸多研究表明,海洋真菌次级代谢产物研究已经成为生物学、化学和药学等领域关注的焦点,为此,本文对采自我国南海海域的两株红树植物内生真菌进行了系统的化学成分及其生物活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