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和石笋对全新世季风气候的高分辨率记录

其他题名: High-resolution Holocene monsoon climate records in corals and stalagmites

关键词: 石笋 珊瑚 东亚季风 全新世

摘要: 本文利用 湖南湘西 莲花洞 文石 石笋和 西沙永兴岛澄黄滨珊瑚 (Porites lutea Porites lutea Porites lutea ),在高精度 ,在高精度 TIMS -U系定年的基础上,多指标高分辨率重建了全新世东亚夏季 系定年的基础上,多指标高分辨率重建了全新世东亚夏季 系定年的基础上,多指标高分辨率重建了全新世东亚夏季 系定年的基础上,多指标高分辨率重建了全新世东亚夏季 系定年的基础上,多指标高分辨率重建了全新世东亚夏季 风的演化历史,确认 风的演化历史,确认 了东亚夏季风变化的海陆 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