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绿素对印度洋主要上升流的响应和反馈

Alternative Title: The responses and feedbacks of the chlorophyll to upwelling of the Indian Ocean

Keyword: 印度洋 叶绿素 上升流 加热

Abstract: 本文通过分析 1997-2007 年间的SeaWiFS(Sea-viewing Wide Field-of-ViewSensor)水色卫星资料,研究了印度洋三个主要上升流(阿拉伯海上升流、爪哇-苏门答腊上升流和热带西南印度洋上升流)区叶绿素浓度的季节与年际变化特征,并结合海表温度、风场和海面高度等物理数据,分析了影响叶绿素浓度时空变化的物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