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种冠鲽科(Samaridae)鱼类及鲽形目(Pleuronectiformes)线粒体基因组特征比较研究

其他题名: The mitochondrial genomes of two samarid fishes and comparative study on the mitochondrial genomes in Pleuronectiformes

关键词: 冠鲽 丝鳍沙鲽 线粒体基因组 基因重排

摘要: 冠鲽科(Samaridae)隶属于鲽形目 (Pleuronectitormes)、鲽亚目 (Pleuronectoidei)、鳎超科 (Soleoidea),国内外还未见对该科鱼类线粒体基因组全序列的研究报道。本文首次获得并分析冠鲽(Samaris cristatus)和丝鳍沙鲽(Samariscus filipectoralis)线粒体基因组全序列的特征,并利用比较基因组学的方法对鲽形目现有的线粒体基因组全序列进行了分析,主要结果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