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流实时监测浮标系统集成研究

Alternative Title: The Integration and Implementation of ocean buoy system for real-time monitoring of current

Keyword: 海流监测 浮标 Arm 单片机 嵌入式linux Visual C++++

Abstract: 海流实时监测浮标是获取海流观测资料的重要技术装备,能在恶劣的海洋环境条件下长期、连续、自动地对海流要素进行全面综合监测,其重要性越来越受到世界各海洋国家的重视。本文以嵌入式系统,传感器,无线通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等技术为支撑,设计了具有高度自动化程度的海流实时监测浮标的中央控制器和实时监测客户端软件,为实现全天候、长期、定点、实时地获取海流资料提供了可行性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