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陵岛旅游区游客环境意识与环境行为研究

其他题名: Research on Environmental Awareness and Environmental Behavior of Tourists in Hailing Island tourist areas

关键词: 海陵岛旅游区 环境意识 环境行为 结构方程模型

摘要: 近年来旅游业发展迅速,旅游经济持续增长,而沿海地区优美的自然风光以及良好的社会经济基础使得滨海旅游业发展势头更加强劲。滨海地区旅游业的发展在带动地区经济发展的同时也给滨海地区的环境带来一定破坏,这种破坏主要是由于游客缺乏环境意识以及环境不友好的行为造成的。如何提高游客的环境意识和增进游客的环境友好行为,是我们面临的一项重要课题,也关系到滨海地区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