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东印度洋生物光学特性研究

其他题名: Bio-optical properties of seawater in tropical Eastern Indian Ocean

关键词: 生物光学 吸收系数 后向散射系数 热带东印度洋

摘要: 浮游植物、非藻类颗粒、有色溶解有机物(CDOM)的吸收系数以及它们对总吸收系数的相对贡献是建立生物光学模型和生物地球化学模型的必要参量。基于2011年4-5月份东印度洋综合科学考察实验研究航次33个站点的观测数据,研究了热带东印度海区浮游植物、非藻类颗粒物、CDOM的生物光学特性,并利用高光谱水体吸收衰减测量仪(AC-S)和6通道后向散射仪(HS-6)对其中的部分站位进行剖面观测,分析了其变化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