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浪破碎和Langmuir环流对黄海夏季上层混合影响的数值研究

关键词: Pom 波浪破碎 Langmuir环流 黄海 混合

摘要: 本文采用海洋数值模式,研究了来自波浪破碎和Langmuir环流的湍动能生成对黄海夏季上层混合的影响。首先,基于一维的Princeton Ocean Model(POM)海洋数值模式,采用变分数据同化途径,对波浪破碎参数化方案中的波能因子和Charnock数两个参数进行了最优估计研究,并应用上述参数的最优估计结果对海洋上层的湍动能进行诊断计算,研究了波浪破碎对海洋上层湍动能收支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