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来藻光合作用对关键环境因子胁迫的响应; Photosynthetic responses of the seagrass Thalassia hemprichii to key environmental stress

Keyword: 泰来藻 光合作用 环境胁迫 响应 新村湾

Abstract: 近年来,由于人类干扰程度的增加以及全球变化的加剧,全球海草床出现大面积衰退。面对环境胁迫,海草将如何响应?本文选择海南新村湾海草床优势种泰来藻(Thalassia hemprichii)作为研究对象,采用野外调查结合室内模拟的方法,在研究泰来藻与光合作用密切相关的生态特征及其光合作用性能的基础上,探讨泰来藻光合作用对关键环境因子胁迫的(包括遮荫、海洋酸化、盐度改变及其空气暴露等)响应。主要结果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