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类酶解液中砷及其它有害物质脱除方法研究; Removal of As and other hazardous substances from shellfish enzymatic hydrolysate

Keyword: 马氏珠母贝肉 酶解液 脱砷 脱腥脱色

Abstract: 我国海岸线悠长,浅海滩涂面积广阔,约9.3 万平方公里,贝类资源十分丰富。但随着工业的快速发展,近岸养殖水域环境不断劣化,贝类常会受到砷等有害物质的污染威胁。现有的贝类净化及暂养手段主要针对活体贝类有害微生物的去除,尚无脱除活贝或贝肉中砷等重金属的有效方法。而贝肉酶解液制备过程中,组织破碎和酶解等加工过程可使有害物质随着贝肉中营养成分极大程度上释放到酶解液环境中,利于对害物质进行脱除处理

Subject Area海洋资源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