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放线菌Actinoalloteichus sp. WH1-2216-6中浅蓝霉素A的生物合成研究; Biosynthetic Studies of Caerulomycin A in Marine Actinomycete Actinoalloteichus sp. WH1-2216-6

Keyword: 浅蓝霉素 基因簇 生物合成 异壁放线菌

Abstract: 浅蓝霉素是一类有着独特的 二联吡啶环结构 的天然产物, 具有抗真菌 和抗细 菌的活性 ,其中的浅蓝霉素 A最近 还被发现具有开成为免疫抑制剂的潜力 发现具有开成为免疫抑制剂的潜力 。 本研究的目是 克隆和鉴定 海洋放线菌 Actinoalloteichus Actinoalloteichus Actinoalloteichus Actinoalloteichus Actinoalloteichus sp. WH1 sp. WH1sp. WH1 -2216 -6中浅蓝 霉素 A的生物合成基因簇 ,解释 浅蓝霉素 A的生物合成机制 ,并利用组合生物 合成研究浅蓝霉素 A的

Subject Area微生物天然产物生物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