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器工业区河涌沉积物中多溴联苯醚的分布及脱溴菌群特点; Study on the distribution of Polybrominated Diphenyl Ethers and the debrominating bacterial community composition in river sediment from typical electrical equipment industrial area

Keyword: 多溴联苯醚 电器工业区 微生物降解 电子供体 分布模式

Abstract: 为了有效解决沉积物中日益严重的多溴联苯醚(PBDEs)污染问题,本文对珠江三角洲电器工业区河涌沉积物中PBDEs的分布和微生物群落结构特点进行了分析。同时,通过采用不同的电子供体富集培养PBDEs脱溴降解功能微生物,研究不同电子供体条件下PBDEs的微生物降解转化特点和群落结构组成,确定影响PBDEs微生物降解转化的主要因素。取得以下主要的结论和认识:

Subject Area环境微生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