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卫星遥感的杭州湾悬浮泥沙浓度时空分布特征研究; Remote sensing of spatial-temporal distribution characters of suspended sediment concentration in Hangzhou Bay, China

Keyword: 遥感 悬浮泥沙 海底地形 跨海工程 杭州湾

Abstract: 近岸海域悬浮泥沙对海洋环境有重要影响。杭州湾悬浮泥沙分布规律是多种环境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随着大量近岸跨海工程的建立,使杭州湾海域影响悬浮泥沙分布的原因变得更为复杂。本文就以下科学问题做了研究:1)杭州湾悬浮泥沙浓度时空分布规律;2)跨海工程对杭州湾悬浮泥沙浓度时空分布的影响;3)潮流对杭州湾悬浮泥沙浓度时空分布的影响;4)地形对杭州湾悬浮泥沙浓度时空分布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