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手持式红树林沉积物分层取样装置; 一种手持式红树林沉积物分层取样装置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手持式红树林沉积物分层取样装置。它包括透明或半透明的采样管,采样管的一端开口,另外一端具有孔,在采样管中设有推杆,推杆包括推柄和与推柄一端相连的推板,推柄穿过采样管一端的孔,所述的推板的形状与采样管的管内形状相对应,在所述的采样管管壁轴向设有刻度。采用本实用新型的手持式红树林沉积物分层取样装置可以对红树林沉积物进行精确采样,采样简单方便,在采样和样品转移时候,可以通过采样管壁上标记的刻度精确度量,采样管和推杆能够分开,有利于分开洗净后再进行组装灭菌取样,单独洗涤可以避免样品残留,避免污染,提高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