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红海榄根际纤维素降解真菌新种Hypoxylon sp.DPZ-SYz-36及其应用; 一种红海榄根际纤维素降解真菌新种Hypoxylon sp.DPZ-SYz-36及其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红海榄根际纤维素降解真菌新种Hypoxylon?sp.DPZ-SYz-36及其应用。炭团菌(Hypoxylon?sp.)DPZ-SYz-36于2011年05月16日保藏于中国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委员会普通微生物中心(CGMCC),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3号,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保藏编号:CGMCC?No:4872。该菌具有产纤维素酶活性,可用于生产纤维素酶,因此对纤维素酶的生产和利用具有重要的价值。进一步可以用于制作生物有机质降解菌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