β-咔啉生物碱及其在制备抗疟疾药物中的应用; β-咔啉生物碱及其在制备抗疟疾药物中的应用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β-咔啉生物碱及其在制备抗疟疾药物中的应用。它的结构如式(I)所示。本发明的β-咔啉生物碱或者其药用盐对疟原虫有灭杀作用,可用于制备抗疟疾药物,用于治疗疟原虫感染性疾病,为治疗疟疾提供了更多的药物选择。式(I),其中R为:或者R为:其中R1=OMe、OH或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