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海洋链霉菌以及利用该菌制备替达霉素A和B的方法; 一种海洋链霉菌以及利用该菌制备替达霉素A和B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海洋链霉菌以及利用该菌制备替达霉素A和B的方法。该菌为海洋链霉菌(Streptomyces?sp.)SCSIO?1666,于2010年11月22日保藏于中国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委员会普通微生物中心(CGMCC),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3号,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其保藏编号为:CGMCC?No.4359。本发明的海洋链霉菌(Streptomyces?sp.)SCSIO?1666能够产生细菌RNA聚合酶抑制剂替达霉素A和替达霉素B,这是首次从海洋放线菌中发酵提取分离得到替达霉素A和替达霉素B,为先导化合物提供了更多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