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效纤维素降解真菌新种Acremonium sp.DPZ-SYz-23及其应用; 一种高效纤维素降解真菌新种Acremonium sp.DPZ-SYz-23及其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高效纤维素降解真菌新种Acremonium?sp.DPZ-SYz-2-3及其应用。枝顶孢(Acremonium?sp)DPZ-SYz-2-3于2011年05月16日保藏于中国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委员会普通微生物中心(CGMCC),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3号,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保藏编号:CGMCC?No:4810。该菌具有产纤维素酶活性,可用于生产纤维素酶,因此对纤维素酶的生产和利用具有重要的价值。进一步可以用于制作生物有机质降解菌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