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氏珠母贝热休克蛋白90基因; 马氏珠母贝热休克蛋白90基因

摘要: 本发明属于基因工程技术领域,涉及海洋经济种马氏珠母贝热休克蛋白90基因的核苷酸序列和其所编码的热休克蛋白90的氨基酸序列。本发明通过对NCBI上的HSP90的表达序列标签(EST)下载分析,利用DNAstar中的SeqMan软件分析所有HSP90的同源性区域设计简并引物;其次利用通用引物扩增在马氏珠母贝HSP90基因核心序列;再次利用快速扩增cDNA末端(RACE)试剂盒得到HSP90的cDNA。马氏珠母贝热休克蛋白90基因的分离,为进步深入分析HSP90影响下生物抗逆能力,为HSP90在马氏珠母贝中其它功能的筛选和应用打下理论基础,并且利用HSP90基因的表达情况来监测养殖环境对马氏珠母贝选育的影响,有针对性的对马氏珠母贝的人工选育提供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