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热带海参人工催产方法; 一种热带海参人工催产方法

摘要: 本发明属于海参类繁殖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热带海参人工催产方法。热带海域经济海参由于人工繁育技术的缺乏,一直以来主要依赖捕捞生产,导致野生资源日益匮乏。本发明提供一种热带海参的人工催产技术,通过控制亲参养殖管理、掌握诱导催产时间、阴干处理、流水刺激、暗化诱导等措施达到刺激性成熟个体排精产卵的人工催产技术。使用该技术对于多数热带经济海参一年四季均可实现排精产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