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检测对虾白斑综合症病毒的试剂盒及检测方法; 一种用于检测对虾白斑综合症病毒的试剂盒及检测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检测对虾白斑综合症病毒(WSSV)的试剂盒。该试剂盒包括待检样品DNA提取试剂、LAMP预反应液、BST?DNA聚合酶、LAMP反应稳定液、显色液、阳性对照DNA和阴性对照DNA。本发明还公开了一种利用上述试剂盒检测WSSV的方法。本发明试剂盒特异性强,可广泛应用于科研及养殖现场的WSSV的检测。本发明检测方法成本低,快速灵敏,可直接用肉眼判定检测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