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自动进样系统及其控制方法; 一种自动进样系统及其控制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自动进样系统及其控制方法,其自动进样系统包括自动进样装置及其控制电路,所述的自动进样装置包括:样品池、试剂池、三通接头、三通电磁阀、样品混合池装置及相关驱动控制装置,根据控制电路中设定的控制程序,使样品池的水样和试剂池的试剂分别通过蠕动泵经三通接头和三通电磁阀注入样品混合池装置的样品混合池,再通过样品混合池装置的注射泵头将混合样品池中已反应混合样品通过三通电磁阀送入检测装置进行痕量元素和营养盐比色分析测试,解决了水体中痕量元素和营养盐现场在线自动比色监测过程中样品和试剂自动精确配比、进样和混合反应的技术难题,使得水体中痕量元素和营养盐的在线监测成为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