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赤潮高发区赤潮过程数值试验

关键词: 赤潮 东海 东海原甲藻 数值模拟 赤潮源 数值试验

摘要: 赤潮频发对我国沿海造成严重的生态环境问题和重大的经济损失。东海赤潮高发区(28° 00' ~34° 00' N,124° 00' E以西)是我国最重要的赤潮高发区之一。该海区近年来连续发生了面积达到几千平方公里的特大东海原甲藻(Prorocentrum donghaiense)赤潮。本论文对东海赤潮高发区进行赤潮数值模型的研究具有重要的社会现实意义和学术价值,主要研究结果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