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沿海地区海洋经济竞争力研究

Keyword: 竞争力 综合评价 海洋经济 经济学 管理学 沿海地区 中国

Abstract: 本论文从竞争力的视角对中国海洋经济的发展问题展开研究,致力于建立区域海洋经济竞争力理论和中国沿海地区海洋经济竞争力综合评价体系,并进行相关实证研究,为中国各级政府掌握各地海洋经济竞争力动态和格局、制定科学有效的海洋经济发展战略和竞争对策,提供重要的决策参考,具有极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同时,由于海洋经济相关的国内国际研究尚处于起步阶段,有关海洋经济竞争力的研究更几近空白,因此本研究又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