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磷杀虫剂甲基对硫磷的微生物降解研究

关键词: 甲基对硫磷、氨基甲基对硫磷、共代谢、微生物降解

摘要: 化学农药是人工合成的生物外源物,因此很多都不易降解。如何将这类人为的外源物降解为对自然和人类无害或低毒的化合物成为亟待解决的环境问题。微生物降解是一种用于治理环境污染的生物技术,对环境温和,不会造成二次污染,还可以进行原位的生物修复。因此,微生物降解是治理农药污染及其它难降解化合物的的最主要途径。本论文主要研究甲基对硫磷好氧降解菌的分离,鉴定和降解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