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口海域水体污染信息的遥感提取研究

关键词: 珠江口 污染信息 遥感 Seawifs 偏最小二乘回归

摘要: 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公众对环境质量的要求愈来愈高,对环境质量的关心程度也与日俱增。目前,我国水环境污染非常严重,我国有七大水系,2300多个面积在1km2以上的湖泊。尽管我国已有上万个水环境监测断面,但所反映的只是点上的环境质量状况,迫切需要对各大河湖污染状况与发展趋势有一个及时的了解和掌握,开展大流域、大湖泊的水污染动态监测和评价已成为当务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