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三角洲产业结构演变研究

关键词: 产业结构 演变 优化 动力机制 珠江三角洲

摘要: 本文以珠江三角洲产业结构为研究对象,主要采用实证研究方法。在国内外相关研究文献归纳总结的基础上,结合产业结构演变的相关理论,首先探讨了改革开放以后珠江三角洲产业结构演变的历程、特点和趋势,以及产业空间结构演变的状况。然后通过对珠江三角洲产业结构演进机制和动力因素的分析,探讨了该地区产业结构演变的动力机制。并结合珠江三角洲产业结构演变的实践和当前状态,提出产业结构升级的优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