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地共生及区域旅游共生发展模式研究

Keyword: 旅游地共生 区域旅游 生态学 竞争性合作策略 共生发展模式

Abstract: 伴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和区域旅游合作的深入展开,如何协调区域范围内不同旅游地的空间发展关系引起了众多旅游学者的关注和重视,一些学者提出了协调区域旅游空间关系的竞争性合作策略。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竞争性合作策略的研究尚处于理论探索期,主要还停留在观念和模型的层次,缺乏行之有效的实践操作方案及科学地定量分析。因此如何在区域旅游竞争性合作的实践操作中进行更多的探索和补充,提供更为具体务实的可操作性方法和科学的定量化标准,仍是一个急待解决的一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