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水稻生物质能的遥感估算与GIS分析

Keyword: 生物量 生物质能 遥感 Mod17a3 Gis分析

Abstract: 众所周知,煤、石油、天然气等化石能源都是不可再生的,对它们的过度依赖和使用,不仅会对我国未来的能源安全造成严重的潜在威胁,而且还会极大的损害生态环境,引发温室效应,进而影响到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在新的世纪,各个国家和地区都在积极的寻求化石燃料的替代品,以缓解日益紧张的能源供给和日益严峻的环境污染。在诸多新能源中,生物质能以其无可比拟的优越特性,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和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