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5-四氯苯 C18 EmporeTM 膜/水分配系数的研究

Keyword: C18 Emporetm 膜 有机污染物 平衡分配

Abstract: 化学品的生产和使用极大地推动了人类社会的发展,但是越来越多的工业废弃物、残留农药、生活垃圾等有机污染物通过各种途径进入到环境中。其环境危害性主要表现在化学致癌、致畸、致突变效应,在其迁移、转化过程中,这些有机污染物的浓度水平可能富集提高数倍甚至数百倍数千倍,因而对生态环境和人体健康而言是一种巨大的潜在威胁,目前已成为一个倍受关注的新的全球性环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