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氏前沟藻(Amphidinium carterae Hulburt)的生长特性与溶血性研究

关键词: 卡氏前沟藻 生长特性 溶血毒素

摘要: 卡氏前沟藻Amphidinium carterae Hulburt隶属于甲藻门(Pyrrophyta)、甲藻纲(Pyrrophyceae)、多甲藻目(Peridiniales)、裸甲藻科(Gymnodiniaceae Lankester)、前沟藻属(Amphidinium),是一种能产生溶血性毒素的有害赤潮物种,主要分布于热带和温带海域,为世界性分布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