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造礁石珊瑚群落演替及核电站温排水对造礁石珊瑚生长的影响

Keyword: 大亚湾 温排水 造礁石珊瑚 群落 影响

Abstract: 大亚湾造礁石珊瑚群落位于世界珊瑚礁分布的北缘,过去30年来大亚湾海域造礁石珊瑚群落组成不断发生变化,其中包括人为因素和自然因素。本文以大亚湾海域造礁石珊瑚群落为研究对象,通过研究分析造礁石珊瑚的生长率、群落的物种多样性、群体大小、覆盖率、死亡率等表征珊瑚礁状况的指标,较全面地研究了大亚湾造礁石珊瑚群落的现状,并通过历史资料的对比,探讨了40年来大亚湾造礁石珊瑚群落结构变化和大亚湾核电站的温排水及全球变化等环境因素引起水温升高对大亚湾造礁石珊瑚生长率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