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资源价值评估及生态补偿研究-以广西合浦海草床为例

Keyword: 海洋生态资源 海草床 生态系统服务 价值评估 生态补偿 广西合浦

Abstract: 海洋生态资源为人类提供了资源和生态服务。近年来,我国海洋生态资源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开展海洋生态资源价值评估和生态补偿研究,有利于利用经济的手段解决海洋生态资源面临的问题。本研究对海洋生态资源生态补偿的三个基本问题进行了初步探讨,建立了海草床生态系统服务评价指标体系,对广西合浦海草床生态系统服务价值进行了评估,初步探讨了合浦海草示范区生态补偿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