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藻提取液脱砷的技术研究

关键词: 海藻提取液 脱砷技术 沸石吸附

摘要: 海藻的用途广泛,它在养殖业、化工业、食品、保健品、药品、农用及环保产品产业均占据着重要地位,尤其目前对海藻保健食品的开发正进入高潮阶段。但是由于受环境因素影响,近海海藻的重金属含量普遍偏高,以砷最为严重,远远超过了国家规定的1.5mg/kg 的标准,对海藻的开发利用造成巨大影响。因此本项目开展的技术研究是为了脱除海藻中的砷,以便达到对海藻资源的最大化开发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