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改进模型的南海北部冬季环流动力诊断分析

关键词: 本文中 首先对princeton Ocean Model(Pom)的时间积分方案进行改进。将外模中应用的蛙跳格式替代为交替蛙跳格式 交替蛙跳格式具有更好的能量守恒性和体积守恒性 并且在积分过程中不需要滤波器的使用 能够稳定的长时间积分 在时间消耗上只需要蛙跳格式的二分之一。分析了pom中的分裂计算方案的误差来源以及估计了其误差大小 并且采用适当的分裂方案进行改进 使得新的分裂方案的分裂误差比原来的方案的分裂误差至少小两个量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