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表层海温与实测温盐的南海海洋资料同化研究

Keyword: 最优插值 集合卡曼滤波 集合卡曼平滑 南海 Pom模式

Abstract: 南海作为联系太平洋和印度洋的海上通道,位于亚洲季风与印度季风的中间地带,并储存着丰富的能源,对我国的气候变化及环境资源起着重要的作用。近些年来,南海的卫星观测资料以及航次实测资料不断增多,这些资料能极大地改善南海海洋数值模拟,从而使得发展南海海洋环境数值预报成为可能。为此,本文的工作主要集中在针对不同的需求,以POM 模式为动力模块,研究了南海卫星海表面温度以及实测温、盐资料的三种海洋资料同化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