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五种海绵共附生放线菌的培养与分子生态学研究

Keyword: 南海 海绵共附生放线菌 多样性 生物地理学

Abstract: 21 世纪,海洋环境已成为生物多样性和新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的重要资源宝库,海洋放线菌被证实是重要贡献者。虽然从海洋环境容易分离或检测到放线菌,它们在海洋生态系统中的生态学却在很大程度上为人们所忽视。理解海洋放线菌的生物多样性及生物地理学能为海洋放线菌的天然产物研发提供指导,因而具有理论与实践意义。在海洋放线菌中,与海洋动植物共附生的放线菌是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又以海绵研究的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