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典型海湾沉积物中多环芳烃的分布特征及来源研究

Keyword: 多环芳烃 分布特征与来源 表层沉积物 典型海湾 广东

Abstract: 海湾是大陆海岸线凹向陆地所形成的海域,通常是地表径流的入海口,是海陆交互作用的典型地带。广东省位于华南大陆东部沿岸,岸线曲折,分布众多大小海湾,为人类活动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环境和各种资源。随着现代海洋开发活动的迅速兴起和陆地上工业区向海岸带迁移,沿湾地区污染日趋严重,特别是持久性的毒害有机污染,已日益引起人们的关注。但是,目前对广东沿海沉积物中有机污染物的系统研究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