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纳滨对虾养成及综合利用生命周期环境影响评价

Keyword: 凡纳滨对虾 生命周期评价 综合利用 生命周期成本分析

Abstract: 生命周期理论起源于20 世纪60 年代,主要包含生命周期环境影响和经济性能评价等内容。“产品生命周期环境影响评价” 是对产品在生产过程中的原材料使用、能源消耗、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并根据分析结果估算产品生产对环境带来的影响状况。“产品生命周期经济性能分析”是指对产品生产和销售期间发生所有相关成本进行分析,并根据产品的利润高低来确定其经济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