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太平洋及其边缘海的放射虫群与环境变化

Abstract: 西北太平洋从低纬度的赤道至高纬度的白令海,跨越近66°N的大范围海域,包括开阔大洋及其相互连接的白令海、鄂霍次克海、日本海、东海、南海、菲律宾海等边缘海,具有不同类型的地理气候与海洋环境,构成较完整的大洋-边缘海环境体系。系统开展西北太平洋浮游性放射虫的区域分布特征分析,将有助于深入了解放射虫化石群指示的生物地理、水团特性、海流搬迁与气候变化的环境信息,以

Keyword: 放射虫 分布特征 上新世 西北太平洋 白令海 边缘海